索引号
640425015/2023-0014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9-08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图书馆开展庆第39个教师节“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阅读沙龙活动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感谢师恩,通过营造休闲式读书沙龙氛围推广全民阅读,98日,彭阳县图书馆邀请县职业中学40名骨干教师,共同开展庆祝第39个教师节“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阅读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用讲故事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感悟,引人入胜。有的老师们动情地分享教学过程中和学生之间感人的小故事,有的老师畅谈读《红楼梦》《诗经》等国学经典的感悟,有的向大家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有的分享自己教育孩子教育学生的心路历程。他们通过点点滴滴的小故事,表达了阅读对健全心智,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作用,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书籍可以帮你到达;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书籍可以帮你看到。

阅读分享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入到栽植多肉植物手工环节,“桃美人、粉蓝鸟、香槟、八宝景天、金钱串、垂盆草、珍珠吊兰”等多肉在老师们巧妙地搭配下组合成一盆盆高低错落、颜色和谐的多肉盆景。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他们在繁忙的教务活动中得到片刻放松,更能和同行们一起交流阅读心得、分享教学经验,在彭阳县数字国学馆中涵养德行、开启智慧,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教师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