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2-0004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16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近期工作掠影

近期,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紧紧围绕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壮大文艺队伍,切实推动文化艺术普及,奋力推进文化乐民、旅游惠民;不断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以节庆活动促营销宣传,持续推进文旅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凝聚持久动力。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33.34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约40%,实现文化旅游工作新突破。

一是开展群文活动,推动文化发展今年来,组织开展文化进社区、进移民村文艺演出活动7场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线上文艺展播2场次;迎新春 送温暖敬老慰问演出5场次文化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文化服务活动4场次以及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6场次,举办迎新春送春联、写福字、挂灯笼、春节灯展等春节系列活动;众多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文盛宴。

二是加强非遗保护,推进文化传承今年来,深入挖掘彭阳县丰富的人文资源,持续发力做好调查、整理、录入、宣传等工作。开展云享非遗线上非遗作品展4期;组织申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个、代表性传承人20个、传承基地4个;对全县范围内代表性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普查,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收集和整理全县剪纸、刺绣、根雕、麦秆画等非遗产品,挖掘口弦、纸牌等非遗代表性项目。

三是组织各类培训,普及全民艺术。一方面开展公益性免费培训(周末班),开设少儿书法、舞蹈、古筝、电子琴等培训课程,加强青少年文艺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另一方面选派专业人员外出培训学习。年积极选派非遗专干、非遗传承人参加了自治区文旅厅举办的  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2022宁夏黄河流域剪纸传承人培训班、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2022年宁夏花儿传承人及爱好者培训班,提升了训人员的专业技能。    

四是以山花节为抓手,持续开展宣传促销。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山花节的举办,拉开了宁夏六盘山山花节的序幕,四月的彭阳再次成为全国网红“77号公路燃爆山花节,成为区内游客打卡地。活动期间,通过邀请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介宣传报道,极大提升彭阳知名度和影响力。匠心传承·云享彭阳非遗及特色商品直播带货累积观看直播近24万人次;云梦霓裳汉服秀邀请区内汉服爱好者,打卡悦龙山梯田公园、金鸡坪梯田公园、茹河瀑布等景区,掀起赏花热潮,实现人人宣传的效果;云赏山花彭阳山花节VR全景游全网游览量达到 4万人次;发布彭阳文旅微信表情包24组,下载量476次,发送总量2989次;制作发布文旅宣传片20个,在80余家主流媒体和新闻媒体上掀起宣传热潮,网上游览量超2亿人次,彭阳梯田花海两次登上央视大美中国栏目,全方位推介了彭阳丰富多彩的山花梯田资源,展现了彭阳独特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魅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