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2-00018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08
有效性
有效

77号彩虹公路“燃爆”彭阳山花节

四月的彭阳,桃杏竞绽,山花烂漫,游人如织。4月2日,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醉美花海·魅力彭阳”文化旅游节云上启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全面开启“云赏花”模式,通过“直播+助农+电商”的模式,充分利用5G网络,以游客的视角开展线上宣传推介,720度无死角展示彭阳县的梯田花海和民俗风情,让各地游客全方位了解彭阳县的秀美风光和历史文化,提高游客对彭阳文化旅游的关注度。

一是强化宣传,氛围浓厚。在山花节前夕,在中央、区、市、县主流媒体及自媒体通过小视频、专栏、专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预告,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矩阵。山花节期间制作发布了彭阳文化旅游微信表情包、两条赏花线路和6个赏花点上线飞猪网、驴妈妈网等,以抖音、腾讯视频号、小红书、快手等媒体发布“山花”宣传视频20余篇,80余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彭阳山花节进行了报道,宣传片和媒体报道全网点击量超过2亿次。彭阳县“塞上梯田花如海 杏白桃红春满枝”的绚烂美景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大美中国”,掀起区内游客踏春赏花的热潮,区内游、周边游受到追捧。

二是强化领导,分工明确。为确保此次山花节顺利开展,制定了山花节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第十八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届‘醉美花海·魅力彭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抽调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安保人员组成景区景点工作组,进驻各景区景点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山花节期间,参与部门(单位)及乡(镇)28个,各部门(单位)及乡(镇)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分工,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

三是强化营销,成效明显。 为了让游客尽兴而来,满载而归。本届“山花节”充分利用5G网络,带领广大网友开启彭阳“山花节”VR全景游模式,举办“匠心传承·云享彭阳”非遗及特色商品直播活动,邀请好物推荐官为彭阳特色小吃、农产品专场直播带货,对彭阳果脯、小秋杂粮、黄酒、食醋、蜂蜜、中药材、朝那鸡等农副产品和彭阳剪纸、刺绣、麦秆画等文创产品进行宣传营销。同时,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利用快手、抖音线上直播带货,对彭阳特产进行营销。“山花节”期间,邀请区内汉服爱好者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梦霓裳”汉服秀,令广大游客一赏汉服之美。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嘛喇湾77号公路日均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86万人次,实现社会综合收入约0.84亿元,农家乐接待人数0.8万人次,营业收入约41.59万元,宾馆入住率达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