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2-00009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1-25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文化服务不打烊持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彭阳县文化服务不打烊,持续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一是送春联、办灯展,营造浓厚春节氛围。“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喜迎2022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彭阳县尽早谋划,提前行动,邀请区市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书赠春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下基层、进乡村、进移民点,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挂灯笼文化惠民活动,为乡村增添浓厚、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幅幅对联、“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映衬出十足的年味儿,寄托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盼望。抓住关键节点,瞄准关键区域,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抓紧群众心中浓浓的年味,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县城、乡村点、移民及老旧小区、主要文化活动广场、主要街巷悬挂彩灯,向群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抢抓机遇,全力营造浓厚的年味,打造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点亮红灯笼,温暖群众心,激发群众心中满满的回忆,营造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二是举办2022年春节期间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为了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县创新举办“云享非遗”文化进万家“云下乡”,“新书推荐·云享新书”推荐活动、“读书逐梦·强国有我”有奖征文、移动图书馆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书香随行 喜迎新春”线上读书有奖积分,线上书法、绘画、声乐、非遗培训等10余项文化活动,通过“云端”展示彭阳十大碗、麦秆画、根雕、纸织画等非遗项目,让广大城乡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共享节日“文化盛宴”。陪伴市民线上过春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欢度节日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过节。

三是持续抓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了切实做好全县文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彭阳县建立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抓、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抓、业务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具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四抓”工作机制,对全县文化市场、文保单位、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排除了文化市场、文保单位、旅游景区景点、星级农家乐、文化娱乐场(馆)安全隐患,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