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4/2022-0004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2-05
有效性
有效

范锐君: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宁夏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关爱。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如何抢抓历史机遇,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11月23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范锐君接受了宁夏日报记者专访。

范锐君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宁夏篇章,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合格答卷。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奋斗目标。”范锐君表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改革,全域推进“宁夏崇军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制度,依法真情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深度厚植“当兵一次、光荣一生”社会风尚,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荣耀塞上大地。

“必须着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范锐君表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重要部署,在狠抓政策落实、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服务创新上持续发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拓展服务深度、优化服务体验,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享受温馨便捷服务。要下大力气解决好退役军人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待褒扬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着眼退役军人特点优势,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机制,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红色宣讲、文艺队伍等老兵系列品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兵”力量。

范锐君表示,“宁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党的双拥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工作部署,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着力推动机制创新,深化双拥共建,协调做好部队建设、拥军支前等工作,用情用力解决好官兵退役安置、家属随调、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和军民联欢联谊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讲好拥军故事,不断巩固和深化“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亲如一家人”的鱼水深情,让新时代“双拥之花”历久弥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