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1/2022-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12-16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智慧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近日,记者走进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数字城管大厅,LED屏上清晰可见各个点位的监控录像,3名城建监察执法人员正在对采集到的信息逐一受理、立案、派遣、处理

据了解,彭阳县智慧城管信息平台系统于2018年11月开始筹建,现已完成系统平台、指挥平台、机房建设及网络视频监控建设,实现了共享、共融、共建。网络覆盖范围共划分为8个责任网格,每网络确定1-2名采集员,每天14个小时对城市部件、事件问题进行采集和整改核实工作。“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实行14小时工作制,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方位监控、受理、派遗和处理。设立12319城管热线全天24小时接听市民来电,受理群众投诉,多渠道、全方位发现城市管理问题,随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从而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真正迈向精细和科学化,推动彭阳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公正、文明和高效。

智慧城管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发现问题更全面,执法取证更客观,处理联动更及时。建成运行以来,城市乱象治理中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实现了城市管理的过程中的取证快捷化、执法规范化。目前综合信息平台基础功能上,二期项目将综合执法系统、城市防汛防涝、车辆GPS管理、森林防火等全面纳入管理范围,同时,将智慧城管系统接入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由“人力堆积型”向“科技管理型”转变。实现由“传统型管理”向“服务型管理”转变。

下一步,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乱象治理、城市管理等问题,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全面落实“721工作法”,树立以“为人民管好城市”的思想,进一步推进级信息化平台功能提升,融合‘大城管’各行业数据,推进彭阳县‘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目标迈进,确保智慧城管在政务公开等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让城管部门更好地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为彭阳县高质量发展赋新能。

视频解读:彭阳县“智慧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