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3/2023-00134
文号
彭工改办发〔2023〕10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选择 彭阳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9-28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彭阳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同步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施办法》的通知

彭工改办发〔2023〕10号

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技术复杂、会议层级多、时间长,一直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减环节、压时限的一大难题,也是国务院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隐性审批问题的重点工作。我出台《彭阳县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管理制度》,管理制度中规定了建设项目审议范围、议事程序等;依据《彭阳县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管理制度》,将规委会审议时间纳入工程规划许可阶段限时办结,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全流程时间管理,压缩时限提高审查效率,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通过审批管理系统对规委会审议、设计方案审查进行全过程管理

在审批管理系统增加程序模块,对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事项的办理流程并入规委会审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环节,实现设计方案受理、转办、审查、补正、办结、特殊程序的时间节点和相关办理意见的记录功能,对设计方案审查全过程管理和跟踪督办。在设计方案审查环节完成后,压茬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人可实时查询审批进程,将原本隐蔽的内部工作审批环节全部在阳光下运行,接受本人全流程无死角监督。

二、优化设计方案审查流程,实行设计方案规委会审查清单制管理

2023年下半年,出台《彭阳县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管理制度》,规定审查清单,将符合清单的项目由规委会审查设计方案,其他项目由自然资源部门或股室直接审查。加大放权力度、压减会议层级、缩小审查范围,优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能,推动了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三、承诺制管理

20239月,印发彭阳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对符合《豁免清单》的项目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通过实行规划豁免清单和告知承诺制,通过统筹建设项目全流程管理,实行规划豁免的同时,不放松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建设单位的建设行为违反相关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理。

推行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将审查流程由串联改为并联。

设计方案审查由单部门依次审查改为多部门同步审查,自然资源规划部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审批服务、人防办等部门和水电气暖电等专营单位,对设计方案及相关的消防、人防、水、电、气、暖、污水处理等进行方案联审,部门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单独审查。通过联合审查、当面对接、一次性反馈等形式,来增强了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实现设计方案的精准修改、快速获批,另一方面为后续的施工图联合审查做好准备。

实行设计方案审查过程中同步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在全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全面推行在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的同时,对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进行审查。自然资源部门负责提交规划管理委员会,按照项目层级,分级进行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时限为5个工作日(不计入审批时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不含材料补正、公示等时间)。

附件:彭阳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修订版


彭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9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