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3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5-23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形式开展“5.20 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推动我县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集中宣传,营造氛围。一是联合医疗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县水务局在彭阳县明皇购物广场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线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科普宣传台向经营业户和群众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科普宣传,讲解计量常识和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家用计量器具常识等宣传资料。二是深入开展计量宣传“三进”活动,执法人员通过深入各大企业、加油站、社区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并与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等方式引导经营者诚信计量、守法经营。同时商超、企业等经营主体利用经营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2023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2条次,与经营主体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25份,充分营造了“关注计量、参与计量”的良好活动氛围,在提高全县人民群众计量意识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深入基层,服务惠企。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我县粮食购销领域经营主体和私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调查了解经营主体计量器具检定情况,及时协调固原市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中心,对接企业计量器具检定需求,为企业现场检定计量器具,切实做到服务惠企。目前我局已协调解决8家国有粮库,33家粮食收购点及5家企业共46台计量器具检定需求。

(三)加强监管,诚信经营。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局相关科室在“世界计量日”活动期间对全县眼镜店、检验检测机构、加油站、农贸市场等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和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强检设备检定及各配置单位计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家,处理计量投诉5起,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计量经营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