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20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3-06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召开2023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暨“3·15”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会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2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体育局在彭阳县第四中学召开全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暨“3·15”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会,全县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

会上,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就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进行了培训,对全县各供餐学校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依职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

二要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三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制止餐饮浪费,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力度,让师生争做反食品浪费的宣传员和实践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主动维权,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四要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制度,强化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的管理,全程严控、规范加工制作过程,携手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