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1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1-30
有效性
有效

探亲、旅游仍要做好防护 ---2023年消费提示第一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节还未结束,全国各地又将迎来一波返岗复工的春运潮和消费潮。彭阳县消费者协会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消费旺季更应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出行前要关注疫情态势,做好个人防护;走亲访友购买年货时要识别消费陷阱,维护自身权益。

一、理性适度消费,共度祥和春节

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重在团圆、祥和、喜庆的氛围,而非制造铺张、奢侈、浪费的场面。所谓“年年有余”是指每年仓有余粮,库有余钱,而不是制造浪费。为此,倡议消费者春节期间继续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购买礼品、食品、爆竹等年货要适量,自觉抵制浪费行为。消费者无论是在家下厨,还是在外聚餐,都应适度点餐用餐,践行“光盘行动”;走亲访友时在礼品的选择上应以突出心意和祝福为主,不盲目追求高价格、重包装的“面子工程”,摒弃商品过度包装之风。

二、牢记出行安全,做足游玩攻略

春节出行应做到安全第一。自驾游出行应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和出行线路规划,尤其需要关注旅行沿途天气状况,对于特殊天气等因素做好充分的安全准备。跟团游要签订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出国(境)旅游应当了解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救助的联系方式等,以便发生纠纷时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外出旅行,拒绝乘坐不具有营运资质的旅游“黑车”,防范道路交通、食品中毒、踩踏坍塌、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节日当下,彭阳县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理性消费、精明消费的同时,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出门旅游都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保障安全。在此祝愿每一个消费者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美满的春节!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