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3-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1-16
有效性
有效

部门协同参与齐发力  全面排查整治保安全

为更好统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和农业农村局,以发现问题、排查隐患、整治问题、严查违法为目的,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大清理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汇聚执法合力此次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局事先做好统筹安排,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对各领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分食品安全检查组药械安全检查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投诉处理组等五组七个责任片区,共39人。通过交叉互查的方式,扎实推进为期17天的两节期间安全检查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严查隐患风险。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以乡镇街道、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突出抓好节令食品、畜禽肉类、蛋制品等重点消费商品质量价格保障,对大中型超市、餐饮饭店、小作坊等经营主体进行了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96家次,现场指导整改经营主体57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7份,没收香肠、糖果、醋等过期食品112袋(瓶),没收茶叶等“三无”产品13强化药械妆安全监管。突出抓好防疫药械产品、儿童及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共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66家次,现场监督下架处置不合格产品17盒(袋),责令整改3家,受理涉疫药械举报投诉3起;深入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检查医疗美容行业60家,及时固原市场监管局转交的一起涉嫌违法医疗美容举报案件线索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面排查气瓶、压力容器、燃气压力管道及安全阀等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和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制售翻新黑气瓶、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燃气相关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使用单位2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323台,各类压力管道363.54公里,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三是紧盯市场保供,加大查处力度。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米面油、酒水饮料、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基本民生商品和防疫药械产品等质量价格及市场保供情况,截至目前各大超市迅速增加了米、面、油,以及肉、蛋、蔬菜等民生商品储备,市场供应充足;全县72家药店库存41021万余盒抗病毒等四类药品,基本满足市场供应。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已查处经营过期食品15户,对未标贴合格证明或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分装食品经营者,责令限期改正,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件,罚款5万元。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维护群众权益。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实行投诉举报工作专人负责制,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处理并反馈结果要求,确保投诉举报工单及时高效处理。双节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25起,办理违法案件3起,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