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6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1-03
有效性
有效

强化责任抓落实 保供稳价强质量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医疗器械供应保障和质量监管,维护涉疫药械物资市场价格稳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彭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涉疫药品保供应稳价格强质量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与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就近期疫情防控药品的储备、价格、购销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新形势下实体药店所面临退烧、抗病毒等药品货源不足、酒精、N95口罩等库存紧张问题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价格方面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并对当前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采购相关药品。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发挥主渠道优势,多方联系积极采购储备相关药品,包括抗病毒、解热镇痛类等相关涉疫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保障市场供应二是注重销售方式,引导顾客按需购买。创新销售方式,对紧俏药品限量或拆零销售,尽量满足人人有药吃,避免个人囤药现象。正确宣传引导,指导群众理性按需购药,提供良好药学服务,缓解和消除群众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三是严守法律红线,维护药械价格稳定。严禁误导销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发生,维护涉疫药械价格稳定。四是强化质量意识,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药品经营者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诚信守法,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确保合法渠道购进合格产品五是持之以恒做好阳光药店,开展阳光服务积极发挥阳光药店小程序,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执业药师在线咨询、相关政策信息宣传普及等,阳光药店更阳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