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60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2-07
有效性
有效

压实主体监管责任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

自“11·25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让彭阳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给全县居民生产生活蒙上了阴影,作为承担全县药品保供任务的10家零售药店闻令而动,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多方协调,确保药品送得出去。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保供药店从业人员办理工作证、车辆通行证,主动对接各社区工作人员,明确由志愿者取药、上门送药的配送方式,确保药品能够顺利送到患者手中;二是强化管理,确保人员要健康。要求各保供药店工作人员克服困难,24小时驻守店内,实施闭环管理,营业期间全程着防护服、戴口罩、手套,落实每日体温晨检、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开展健康记录监测,对出现健康码异常者主动向社区报备并自觉居家隔离;三是规范购药,确保无接触式服务。按照最新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一扫三查”、设置“一米线”距离、销售“止咳一退两抗”四类药品“线上+线下”实名登记报告制度,确保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药店入口处设立消毒区、登记区,暂停开架销售药品,规范操作实现与顾客无接触式服务;四是齐心协力,确保群众有药用。各保供药店通过建立客户服务群,共享客户信息,本着就近方便原则,急民之所急,采用线上下单,当天配送的模式,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顾客手中;五是积极调配,确保防疫药械有保障。各保供药店时时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登记、报备,及时采购,保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合格,满足人民群众用药用械需求。

截至目前,彭阳县10家保供药店从业人员驻守在药品保障一线,已完成药品配送单1600余单,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体现了药店人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静盼小城无恙,共待烟火寻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