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5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9-22
有效性
有效

强化流动餐车智慧监管 补齐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短板

    培训班上,重点讲解了备案管理、操作规范等内容,一是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彭阳县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要求流动餐车服务提供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及有关要求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二是从食品经营许可与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过程控制、索票索证、台账记录、备餐、供餐与配送、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实用性高、专业性强的角度向流动餐车经营主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三是从流动餐车具备条件、运营管理要求、报告登记流程、报告登记管理等角度强化农村集体聚餐报备登记等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及智慧监管的高效性。

培训期间,流动餐车经营者一致表示:食品行业是一个良心行业,每一个食品行业的生产经营者不但要遵守法律,更要讲道德,凭良心做事。建议行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严格执行《彭阳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严格把关生产、加工、采购、验收、储存、清洗、消毒、加热、冷藏等环节,确保原料来源正规、质量合格、流向可溯、操作规范。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培训结束后,现场与流动餐车经营主体签订了《流动餐车“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网络摄像头和北斗定位系统使用协议》《彭阳县经营流动餐车承诺书》,并对28辆流动餐车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智能网络摄像头和统一标识,标识采用喷涂方式设置全县统一的流动餐车标识以及各辖区市场监管所监督投诉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