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2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7-06
有效性
有效

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彭阳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正式开启

627日,2022年彭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怡园广场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以“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突出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以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科学监管等内容旨在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坚持四个结合深度推进强宣传。一是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出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宣传,强化诚信教育,严格外部约束,营造惩恶扬善、明信知耻的氛围,推动建立让诚信者获益、失信者受惩的长效机制,使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敢、不能也不愿生产伪劣食品,引导激励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和监督,努力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是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全面补齐群众对全域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对食品药品满意度“两率一度”)不高的问题短板,发放布制宣传手提袋、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全方位拉动人群,提升“两率一度”指标。三是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合法合规经营。四是结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公众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参与意识,营造药品安全监管良好环境。

突出三个重点拓展渠道广宣传一是重点进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人员流动较大的交通要道等重点位置悬挂“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建立诚信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袋,提醒群众认真阅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口袋书二是重点上公交。市场监管人员在全面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伴着公交车的行进,在公交车内向乘客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相关资料和手提袋,确保宣传工作覆盖群体更广泛、宣传效果更突出。三是重点进商户。市场监管人员在药店、眼镜店、服装店、食杂店等经营场所对市场主体和店内消费者“一对一”、“面对面”普及食品安全、用妆安全等食药安全知识,同时督促经营主体要守法诚信经营。

坚持多方联同,一以贯之抓宣传。整合食安委成员单位、乡镇宣传力量,结合各自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形成共治共享格局。目前已有4个乡镇、6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线下共制作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倡议书1000余份,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口袋书、安全用妆宣传手册2000余份线上联合融媒体制作食品安全宣传片,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于维护自身消费者合法权益重要性的认识,观看点赞量达2200余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