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1-0001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5-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活动工作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餐饮安全你我同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彭阳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活动,现将彭阳县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动力,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实践”,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网红餐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以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达人网红餐厅”、“自媒体网红餐厅”和平台网红餐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网红餐厅”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

    (三)严厉击违规经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取得经营许可使用来源不明和超过保质期限等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使用非食物质加工作食品及范围超限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法违规行为一律立案重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实施步骤

(一)前期调查摸底。各市场监管所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网红餐厅”调查摸底,“网红餐厅”餐饮服务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货查验记录、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费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2021515日前)

(二)定期开展直播。结合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聚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行为重点品种,采取“视频+图形式实时直播对“网红餐厅”等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过程活动次由各市场监管所自行决定,原则上开展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20215-11)

(三)强化社会共治。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记者、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对“网红餐厅”等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督检查,新闻媒体对监督检查中发的食品安全问题跟进报道,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20215-11)

(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官网公众号等大力宣传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活动前进行预热宣传活动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活动后宣传直播情况和消费者反响,引导“网红餐厅”等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推动行业强化自律自管,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和新媒体合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系统所属报刊、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主阵地的作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周等重要时段,大力宣传“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成效,树立先进典型,形成示范效应。(20215-11)

(五)及时总结提升。及时总结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开展情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梳理工作实践,分析活动实际效果,总结提炼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推行该项工作提供支撑。 (20215-11)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向百姓展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成果的重要窗口各市场监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专项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做好正面宣传。各市场监管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成效,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活动影响力。

(三)及时总结报送。各市场监管要及时总结“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推广好经验、好做法。20211031日前对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并报送县局食药股,包括整体情况、主要措施、工作成效(要可量化、可评判、可感知)、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5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