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4/2023-0006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18
有效性
有效

六盘山牛肉礼盒(快递包装箱)印制补贴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发展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畜牧业,促进肉牛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六盘山肉牛产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按照《关于呈报<彭阳县2022年第二批中央财政和部分自治区财政支农项目实施方案>的报告》(彭农发202274)文件精神,计划对印制六盘山牛肉礼盒(快递包装箱)给予一定支持补助,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客观公正、严格公平的要求,突出标准化和可操作性,执行统一标准,逐级把关,阳光操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扩大六盘山牛肉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二、补贴对象

彭阳县牛羊定点屠宰场及县内具有肉牛养殖基地的牛肉线下销售门店,实施项目的经营主体必须对接彭阳县种子管理站安装注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

三、实施内容

(一)包装设计。礼盒(快递包装箱)由彭阳县农业农村局统一设计和监制,企业根据实际可进行适当调整,增加企业基本信息、商标等内容,报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审核通过后自行印制。企业自行设计印制的包装不给予补贴。用于销售的牛肉礼盒(快递包装箱)内包装袋须粘贴追溯码。

(二)补助标准。对按照标准印制的礼盒(快递包装箱)每个给予4元补助,补贴资金不超过25%屠宰场补贴总额不超过17万元,牛肉分割中心补贴总额不超过9万元,牛肉销售门店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未安装注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不予补贴

(三)申请时限。各实施主体结合自身牛肉外销实际,合理申请印制数量,2023518日下班前将《六盘山牛肉包装箱补贴申请表》上报彭阳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审核同意后再通知实施主体开始印制。由于资金有限,若申请补贴资金大于概算资金,将按比例缩减各实施主体的申请数量

(四)补贴兑付。验收时企业须提供礼盒(快递包装箱)实物照片及入库验收单、合同协议、发票(开时间在2023530日后),验收组现场验收合格并公示后兑付补贴资金。

四、资金概算及来源

资金概算为50万元,资金来源为2022年宁夏六盘山地区肉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彭阳项目区品牌与营销网络培育工程项目资金。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谈志斌任组长,彭阳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邓占钊、彭阳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虎琛斌任副组长,彭阳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何亮宏、杨海宏、李海涛为成员的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彭阳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具体方案制定,礼盒(快递包装箱)统一设计、组织实施、项目验收、资料收集归档和补贴资金兑现等工作。

(三)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要求,做到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不截支、不挪用,突出实效。本着节俭、实用、有效的原则,切实把项目实施效益和资金使用绩效放在优先地位,坚决杜绝虚报冒领、弄虚作假、偏亲厚友和骗取套取资金的行为发生。

附表:《六盘山牛肉礼盒(快递包装箱)补贴申请表》


                    彭阳县农业产业化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4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