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2/2023-00049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4-04
有效性
有效

交通执法:“四抓四强化”全面护航“清明节”

清明将至,人流量、车流量也随之增加,部分群众为了避免清明节期间扫墓高峰,提前到墓园祭扫,使得清明祭扫高峰时段提前到来。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执法八大队在彭阳县国省干线加大巡查频率,加强重点路段监控力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多举并进,努力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抓工作部署,强化组织保障。

针对“清明”返程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大队结合去往年返程高峰期的经验和做法,再次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短板漏洞,调整工作重点和执法力量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车畅人安。

抓源头管理,强化隐患排查。

依托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与养护部门的联系沟通、集中力量,对危险路段路口排查,对辖区事故易发点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具体措施,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完善标志标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近期天气特点,重点排查辖区内公路地质灾害易发路段、高边坡等关键部位,查看路面排水设施是否正常、边坡有无水毁、路面有无坑槽积水等隐患。

抓责任落实,强化施工监管 。

严格按照“节假日期间涉路工程暂停施工,还路于民”的要求,严把“安全关”。对于无法撤场的施工现场,已在节前着重对施工标志是否齐全、安全警示标牌是否缺失、施工安全员是否到位、施工人员是否按要求穿反光背心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施工单位更换破损的警示标志,提高交安设施的反光效果,保持施工区域干净美观。对于重点工程,大队严格按照“一事一案”原则,根据前期制定的监管计划,不定期对施工方现场进行监管,监管过程中落实全过程监管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帮助指导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抓路面管控,强化超限治理。

狠抓路面管控,规范货车装载秩序抓好事故预防,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动态监管工作。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认真分析辖区交通流量、突出货车违法现象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加大人员的投入,着重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管控,不断增加巡逻密度,延伸道路管控范围,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拉运砂石料、钢材等建筑材料的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行驶、进入建设工地,严禁项目建设单位收取超限超载运输的建筑材料、为拉运拌合料的货运车辆超限装载配载货物,形成末端治理的高压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