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8/2022-0006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税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3-14
有效性
有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旭调研我县税收工作

3月11日下午,彭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旭同志到彭阳县税务局调研税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税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军同志汇报了彭阳县税务局基本情况、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旭同志对彭阳县税收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彭阳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担当作为、锐意进取,2021年税费收入取得了新突破、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尤其是“千人进万户”大走访、政务服务“好差评”、减税降费等工作成效十分突出,社会效应十分显著,为彭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班子的一致肯定和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赞扬,彭阳县税务局无愧“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刘旭强调,做好税收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税务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充分认识税收工作的重要性,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继续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税务力量。一是在班子建设上再加强。只有班子强了、队伍才会更强、更有活力,工作业绩才会有保障。要正确处理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做到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形成个体可独当一面、聚力能攻城拔寨的良好局面。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实干者得实惠、让下苦者能晋升、让埋头者快出头,切实发挥“干事创业”和“选人育人”的“双驱动”作用,全面提升工作战斗力。二是在减税降费上再用心。减税降费事关企业发展、事关民生大计。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在实施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上做出彭阳新亮点,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三是在为民服务上再用情。端着老百姓给的“饭碗”,应当多去回馈老百姓,做到知足、感恩、胸怀长远。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多进企业了解实情,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关切,时时处处想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干点实事,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关系密起来、好起来、亲起来,形成和谐的征纳关系。四是在税收收入上再用力。要继续保持去年组织收入的良好态势,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做到应该收的坚决收上来、不该收的坚决不能收。要在挖潜、堵漏、增收上再下功夫,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组织收入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建议,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县委、县政府牵头、税务部门主抓、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的综合治税大格局,为建设美丽新彭阳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