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3/2022-00048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1-21
有效性
有效

保护“绿色文物” 守护“绿色瑰宝”!彭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古树名木巡查工作

为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破坏古树名木资源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强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维护全县生态及生物安全,确保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近日,彭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我县古树名木开展专项巡查。

本次巡查以先期掌握信息为抓手,从基础档案建设、保护责任落实、管护情况现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彭阳县境内分布古树名木76处,共计86棵,其中二级古树3棵,三级古树83棵,经摸底调查,所有古树木全部在册,未发现有古树名木方面的违法犯罪情况。

下一步,彭阳县公安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化生态保护和古树名木保护力度。一是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强化古树名木保护措施,对枯空严重、有倾斜的树木填堵树洞,加固支撑等手段进行维护,对有病虫害的树木,对症下药进行病虫害防治;二是持续开展古树保护宣传,通过护林员培训、进村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等方式普及古树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对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持续加大古树保护日常巡查力度,充分组织护林员对管护区域加强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及时上报并提供解决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