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43/2022-0004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1-21
有效性
有效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我局食药环大队持续化开展打击畜禽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为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整顿规范畜禽屠宰行业管理秩序,严厉打击畜禽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既“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打击畜禽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要求,近日,食药环大队再次组织民警辅警对城乡农贸市场肉品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线索摸排。 

检查中,民辅警重点对农贸市场肉品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是否经营屠宰、加工、经营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是否对屠宰的畜禽、畜禽产品注水、注药或者其他物质、是否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发生人畜共患传染病、是否严格落实各项检疫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动物产品“两证两章”进货查验和记录登记、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追溯制度以及能否在出现问题时确保有源头可查。同时,检查民警对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局食药环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与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部门间协同合作,密切沟通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建立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对畜禽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让私屠滥宰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从源头上遏制动物产品不安全因素,确保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