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0/2022-0010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11
有效性
有效

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 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为提高全民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筑牢地质灾害人民防线。5月1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彭阳县自然资源局,在我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一日行”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广场集中+进校园+入村到户的途径,先后在县怡园广场和古城镇挂马沟村、中川小学,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动画,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及学习用具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避险、山区建房与游玩注意事项、地质灾害100问等防灾减灾内容,切实提高全民识灾辨灾避灾救灾意识,增强全民地质灾害防治体系能力。

近年来,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网络、手机、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普及防治知识,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和“6.25”土地宣传日,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制作警示标志牌142个,播放地质灾害“MG”宣传动画,为全县142名监测员解决通讯费和应急物资,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应对地质灾害能力,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