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0/2018-44768
文号
彭政发〔2018〕76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国土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6-05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沟口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土地及房屋等附着物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的通知

彭政发〔2018〕76号

新集乡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单位):

现将《口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土地及房屋等附着物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4

 

 

口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

土地及房屋等附着物征收与补偿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用电需求,完善城乡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按照城乡总体规划布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彭阳沟口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宁政土批字〔2018123号),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口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范围内土地及房屋等附着物进行依法征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征收与补偿安置原则

   (一)依法征收补偿原则。

   (二)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原则。

   (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四)先补偿、后搬迁原则。

二、征收范围

沟口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新集乡沟口村,征收范围为该项目建设范围内集体土地及地上附着物。占地总面积0.2970公顷(其中耕地0.2871公顷、其他农用地0.0099公顷),合4.455亩。

三、征收补偿标准及安置方式

项目建设用地及房屋征收补偿标准与安置,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宁政发〔2015〕101号)、《彭阳县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标准》(彭政发〔2012〕4号)及《彭阳县县城规划区项目建设集体土地上房屋及构筑物征收暂行补偿标准的通知》(彭政发201250号)执行。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抢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抢种的树木等一律不予补偿。

四、征收时限和方法步骤

  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自2018510日开始,201863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8510日至520日)。由该项目征收组负责,深入被征收户进行宣传土地及房屋征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二)丈量登记、签订协议、资金兑付阶段(2018521日至620日)。由征收组负责,按照“一套班子、一把尺子、统一标准”进行丈量登记、签订协议、兑付资金。

(三)拆迁阶段(2018620日至630日)。由征收部门委托有资质的拆迁公司,拆除地上建筑物和构筑物,交付净地给建设单位。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统一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由新集乡人民政府牵头,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征收组,具体负责征收工作。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抽调单位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合力攻坚,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各行其是。

    (三)严格责任追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政策开展工作,统一口径,客观公正,阳光操作,协议签订完后,在项目所在地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禁乱开口子、偏亲厚友、弄虚作假以及突击办证、转户等现象发生。

    (四)做好群众工作。在征收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讲究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及地上附着物征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五)补偿费用支付期限。征收土地的补偿安置费用自丈量结束,公示3天无异议后,农户再签订征地补偿协议,征收土地的各项费用应当自征收补偿协议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以“一卡通”形式全额支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