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彭阳县2019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彭阳县教体局      2019-04-29     
字号:

   原文链接:《关于做好彭阳县2019年初中毕业暨 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4月25日,彭阳县教育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彭阳县2019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彭教体发〔2019〕105号),现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一、为什么报名范围纳入了彭阳户籍县外就读应届初中毕业学生

近年来,由于我县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外出务工流动人员不断增多,彭阳户籍在县外就读学生较多,同时,回乡创业或受其它因素影响返回家乡的人员也在增多,考虑到回乡人员子女就读便利,将彭阳户籍在县外就读学生纳入到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范围。

二、往届初中毕业学生报考了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能录取到普通高中学校吗?

不能。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学籍管理工作要求,往届初中毕业学生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后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学籍,因此,只能报考各类中职(技工)学校。

三、为什么今年“照顾政策”中增加了消防人员子女的照顾项目

按照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宁应急〔2019〕66号)文件精神,“对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和驻边远艰苦地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及其他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在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时降分录取”,为执行文件要求,将对符合条件的学生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

相关文件:

关于做好彭阳县2019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