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2-0009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9-23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城乡居民提出如下倡议:
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请广大城乡居民从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自觉主动参与核酸检测。
佩戴口罩。坚持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医院、车站、公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自觉配合测温验码,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他人近距离交往时,主动佩戴口罩。
正确洗手。外出归来,口罩戴前摘后、餐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请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酒精洗手液洗手。
减少聚集。尽量居家生活、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聚餐时主动践行“文明用餐一分(分餐制)、二公(公筷、公勺)、两做到(餐前洗手、光盘行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疫情传播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做好规范就医。一旦出现符合或其他疑似新冠肺炎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出行安排。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报告。外省来彭返彭人员均要主动向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登记,严格落实入彭前、入彭后进行核酸、抗原“双检测”;对自己身边来自疫区的人员,知情者要主动提醒、劝导、报告。
主动宣传。及时从正规渠道了解掌握疫情政策,学习防控知识,不要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小道消息,自觉抵制发布和传播虚假信息。
配合管理。近期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现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外省区相关县(区)来彭返彭人员,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服从防控部门的健康管理措施,配合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核酸、抗原检测等管理要求。

彭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