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2-00046
文号
彭疫指办发〔2022〕66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28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彭疫指办发〔2022〕66号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各乡镇,各部门(单位):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提高监测敏感性和预警能力,根据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的要求,现就做好全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及频次

(一)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要求。

主要包括: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入境口岸集中隔离两周后返宁人员,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彭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及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监管场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货物相关从业人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入彭通道检疫站点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及教职员工

1密切接触者,落14+7”隔离管控措施,在第147101421进行6次核酸检测,必要时加密检测。由县卫生健康局负责落实。

2密切接触者、入境口岸集中隔离两周后返宁人员,落7+7”隔离管控措施,在第1471014进行5次核酸检测,必要时加密检测。卫生健康负责落实。

3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入彭人员,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在第147101421进行6次核酸检测,必要时加密检测。卫生健康负责落实。

4自治区提级管控低风险地区人员及其他风险人员入彭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措施,并在第17进行2次核酸检测。卫生健康负责落实。

5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货物一线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内所有工作人员发热门诊患者医务人员以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医疗废弃物处置人员各入彭通道检疫站点工作人员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县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公安局负责落实。

6级各类医疗机构人员(除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每2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卫生健康负责落实。

7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卫生健康负责落实。

8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监管场所人员以及被监管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县民政局、公安局负责落实。

9、邮政快递公司从业人员每周进行1全员核酸检测。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落实。

10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落实。

11药店从业人员至少每5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落实。

12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及教职员工、托幼机构儿童及教职员工等人员,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进行抽检。由教育体育局负责落实。

(二)“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要求

国内低分险地区入宁人员自治区提级管控地区除外),入宁后32次核酸检测,即:入宁后24小时内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在后48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由各乡镇、相关部门督促落实

)其他需要核酸检测的人群要求

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判,需要进行检测的其他重点人群,按照区、市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二、检测费用的承担

(一)“应检尽检”人群的检测费用由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承担;按照相关规定,由医保费用支付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愿检尽检”人群的检测费相关单位、企业、个人协商承担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收费标准执行。

(三)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同意组织的外出培训、学习、考察、招商等公务活动及召开的大型会议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纳入应检尽检范围,费用由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承担。

三、工作要求

(一)“应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监管部门、单位按照行业职责,做好检测人员名单统计,由本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卫生健康)备案,分配各医疗卫生机构配合执行监管部门单位要做好被检测人员的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卫生健康要加强与各单位的对接,做好服务工作,做到分类准确,科学有序,台账翔实。

(二)“愿检尽检”人员,各乡镇或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被监管人员核酸检测措施落实检查力度,督促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对不按期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并将相关数据上报指挥部办公室予以赋黄码管理。

(三)各测机构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相关人员检测频次和费用按本文件执行自治区、固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相关行业、场所及人群提出新要求,从其规定执行


              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52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