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3/2022-00087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10-28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学校安全管理“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工作总结

按照《彭阳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案》(彭政办规发〔2020〕1号)要求和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10月26日-27日,彭阳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公安、应急、市场监管和消防等部门开展了2022年学校安全管理“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教体系统现有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14个,其中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1所,初级中学9所,小学60所,幼儿园42所。

二、随机抽取情况

检查对象名录库。按照教育体育局检查方案,以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6所学校(园)作为检查对象,其中初级中学1所,城区小学2所,村级小学2所,乡(镇)幼儿园1所。

检查人员名录库。从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提供的名单中分别随机抽取了1名,从教育体育局检查名单中随机抽取了2名。

三、检查时间

2022年10月26日-10月27日。

四、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彭阳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案》(彭政办规发〔2020〕1号)要求和县市场

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彭阳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学校管理“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实施方案》,按照全面覆盖原则,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内容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检查工作历时两天。检查前,县教育体育局主持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双随机 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安排会,明确了检查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检查中,检查人员以检查代培训方式,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共排查出问题13个,现场指导已全部整改到位;检查后,检查组召开会议,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总结,认为通过对样本学校(园)的检查,可以看出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了一大步,各学校(园)思想认识到位,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目标责任明确,制度机制健全,工作扎实严谨,措施落实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校园环境持续向好,校园治理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检查组达成统一意见后,及时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录入了检查结果,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