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03
有效性
有效

市场监管领域召开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为深入推进落实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任务,实现彭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4月2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彭阳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政府办副主任陈冬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彭阳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案>的通知》(彭政办规发〔2020〕1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政府办副主任陈冬川对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了讲话,开展了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事关我县市场领域监管效能提升、事关营商环境水平优化、事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逐步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监管制度、增强监管效能,凸显“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监管实效,营造宽松、公平的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二要提升工作标准,全力做好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环节工作,齐心协力把这项事关市场监管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要依据法律法规,对原有抽查事项清单进行调整完善,动态更新名录库,将有关信息导入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责任落实,注重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要主动做好对接配合,指派专人负责工作的汇总、协调和上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环节高效衔接,全流程规范化运行。今年11月20日前,各部门既要完成本部门内部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确保年底计划完成率和抽查结果公示率都要100%,实现全县范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