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0-00060
文号
彭卫健发〔2020〕99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5-22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 《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彭卫健发〔2020〕99号

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卫办发〔2020〕142号)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特制定《彭阳县2020年公共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等4个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管理

县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要高度重视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统筹内部协调,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完成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

二、规范检验检测

县疾控中心负责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中有关样品采样检验和检测等工作,并按时向县卫生监督所反馈检验检测结果;县疾控中心因实验室能力不足不能完成的检验检测项目,对接协调上级疾控中心协助完成,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拖延完成检验检测任务。

三、注重工作衔接

(一)县卫生监督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县域内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中有关现场监督、样品抽检、快速检测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要做好国家随机监督抽查任务与日常监督工作的有效衔接,将随机监督抽查作为日常监督工作量的一部分统筹安排。在执行随机抽查任务过程中,可以整合其他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事项,联合开展抽查。对同一检查对象,要在兼顾各专业需求的基础上争取一次性完成抽查任务,避免对检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现场监督和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并督促其整改落实,以降低或消除违法行为危害。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和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要依法依规处罚,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查处,对于重大案件要及时向县卫健局报告。

(二)县卫生监督所要将传染病防治监督抽查工作与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相结合,对抽取的单位应当采取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方式进行检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处置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要及时将综合评价结果上报县卫健局,将评价结果纳入日常管理措施中,与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等级评审、校验、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规范化基层医疗机构评审等工作有效衔接。

(三)县卫生监督所除完成计划内抽查任务外,要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监督执法适用随机抽查的,应当采取“双随机”方式组织抽查。要积极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严格执法全过程记录,坚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

(四)县卫生监督所要在抽查任务完成后,按照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以及“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报县卫健局并通过门户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宁夏等平台依法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信息包括:抽查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无法联系(检查时单位已关闭、行政执法文书送达不到未履行未结案等情形)等4类。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和无法联系的信息应当在抽查任务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自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

四、及时报送结果

县卫生监督所要按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详见附件1-4),通过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按时上报相关信息,于9月15日前完成全部专业抽检任务和数据填报工作,于9月30日前将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对策措施)及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报县卫健局和上级卫生部门。

联系人:彭阳县卫健局公卫股干事    刘文静

电  话:0954-7013847

邮 箱:pyxwjjgwg@163.com


附件:1.彭阳县2020年公共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2.彭阳县2020年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3.彭阳县2020年医疗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4.彭阳县2020年职业和放射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