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2/2022-0014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6-02
有效性
有效

行政执法考核监督评议制度

1.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促进依法行政,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2.法制督查室具体组织实施行政执法考核监督评议工作。

3.考核监督评议工作应当遵循实事求是、合法高效、奖惩结合的原则,实行日常考核和年终评议相结合,做到程序公正、标准公开、结合公平。对行政执法成绩突出的应当予以表彰奖励;对经考核达不到规定标准的,或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应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4.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考评按综合素质、工作态度、实绩和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四方面进行。

5.行政执法监督考核评议每年一次,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执法人员进行自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的执法人员的自评提出综合评定后,交法制督查室;法制督查室评定等级同时予以公布,并作为个人的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6.行政执法人员在考核年度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评为不合格:被追究行政执法过错责任的;被投诉并查实在履行行政执法职务行为时,有“吃、拿、卡、要”以及挟私报复等违纪行为的;有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其他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