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5/2024-0001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10-30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1号提案答复的函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重视地方文化挖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化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灵魂,今年以来,我局在地方文化挖掘上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挖掘整理汇总地椒茶、果脯、窑洞、春官词、社火等17个非遗项目,并成功申报成为第二批彭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彭阳建茹剪纸、刺绣保护传承基地成功申报第八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培训活动9场次,开展线上“云享非遗·影像展”13期;普查整理中医针灸、酿醋非遗项目资料,为下次非遗项目评审打好基础。二是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一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银川推介会、开幕式、第二届“红梅杏”开园节、第五届“金色彭阳 醉美梯田”文化旅游节;组织人员参加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6月份组织赴西安、福州参加避暑季旅游推介活动,整体推介彭阳文化旅游资源。三是打造了以乔家渠民宿、罗堡山庄、江南农庄等为代表集观光、餐饮、住宿、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综合体。以“宁夏二十一景—固原梯田”为契机,制定《彭阳县打造“宁夏二十一景”之固原彭阳梯田创新升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通过宁夏日报发布《彭阳: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依托“彭阳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文化旅游推文36篇,拍摄发布宣传视频70余条,多渠道宣传彭阳。四是结合彭阳文旅资源特点,制定红色研学游、梯田观光游、历史考据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彭阳旅游指南,绘制并印发旅游地图;发展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4家、三星级农家乐5家。


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310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