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4-00005
文号
彭卫健函〔2023〕86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12-12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答复的函

彭卫健函〔2023〕86号

何海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有序实施“减盐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提案已办结,现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全县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将碘缺乏病在内的地方病防治纳入政府重要工作内容,与有关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彭阳县食盐市场供应保障机制,加强了食盐专营管理,疏通食盐配送渠道,保障合格碘盐市场供给,切实提升本辖区边远地区合格碘盐覆盖水平。

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六进宣讲活动和三减三健活动460场次,累计发放小三件”6500套,发放宣传册、宣传用品4万余件。在全民健康营养周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国际家庭日等活动中集中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三减三健”65场次,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能力。

是强化行业监管。依法加强对碘盐市场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打击私盐,未发现重大碘盐违法案件。对碘盐销售点、居民户各层次碘盐进行全定量跟踪检测,居民合格碘盐覆盖率达到90%以上,儿童尿碘监测指标达标,持续保持消除控制状态。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312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