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21-0010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2-0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政协彭阳县九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县九届政协四次会议期间设立的7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2杜占山等委员提出关于建好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做好质量溯源和品牌保护的提案

承办单位:农业农村局

办理情况:目前已建成宁夏彭阳农产品质量追溯云服务平台1个,将红河、新集、古城等乡(镇)的35家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及全县32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纳入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实施质量追溯管理。按照项目建设范围,已建成的追溯系统涵盖了朝那鸡、月子鸡、红河辣椒等主要农产品。

21冶淑珍等委员提出关于配备小型电动执法车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巡查工作力度的提案

承办单位:市场监管局

办理情况:根据监管工作实际,市场监管局多方争取资金,目前已完成6辆电动执法车辆的采购工作,全部配备用于食品安全日常巡查监管,切实发挥了应有作用。

23翟作琴等委员提出关于减少非教学任务,为学校减负的提案

承办单位:教育体育局

办理情况: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进校园事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待正式文件下发后,我县将严格遵照文件执行。目前,县教育体育局一方面借助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整合检查内容,压缩检查次数;另一方面,今年县教育体育局对进校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对进校事项进行了明确,每月统计发文、会议和进校督查的内容和次数,减少非教学任务,为学校减负。

24韩继忠等委员提出关于引进专家开展诊疗活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提案

承办单位:卫生健康局

办理情况:20201月至今,共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311人次,在县中医院开展坐诊、查房、讲座、手术等一系列诊疗活动,其中开展讲座11场次,查房17次,诊疗560人次,手术16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36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的提案

承办单位:发展改革局

办理情况:一是精心储备项目。精深包装了50个切实际、易操作、高质量的链条型、环保型、基地型、龙头型项目。二是扎实宣传推介。目前,全县共组织外出考察招商活动9次,接待来彭考察企业240人次。建立网上招商模式,围绕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洽谈、线上服务,着力打消客商顾虑,促进项目落地。三是实行服务代办。统筹协调重大项目的行政审批工作,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推进招商引资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安排专人全天候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个性化、全程化服务,避免企业和客商来回多跑路、跑弯路。四是完善考核奖惩。制定了《彭阳县2020年招商活动实施方案》,将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和部门,压实了相关责任。

37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关于推进我县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提案

承办单位:民政局

办理情况:过政府采购形式,在县中心敬老院设立康复二科,派驻3名医师、5名护士常驻中心敬老院,为在院人员提供基本的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同时,在其他6所养老机构设置护理站,配备相应设施设备,派驻1名具有护士资格的专业护理人员常驻上岗,协助敬老院护理人员做好集中供养对象一般疾病的护理、康复指导和日常照料。对集中供养特困对象定期开展健康检查、指导开展健康状况评估,建立系统健康档案。印发了《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彭政办发202047号),已完成政府公开招标采购,由中标单位县中医院与县民政局签订医养结合试点协议,现已对失能老人开展护理工作。

38陈让云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提案

承办单位:发展改革局

办理情况:已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体系建设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方案》《彭阳县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彭阳县关于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举办了信息共享平台培训班,各部门(单位)领取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密钥(UKey),按照各自监管领域开展工作,将产生的信用信息数据统一推送到“信用宁夏”平台,并形成信息推送工作长效机制,及时推送增量数据,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二、其他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县九届政协四次会议期间,共立委员提案35件,目前已办结27件,占总数的77.1%;正在办理3件,占总数的8.6%;因提案内容重复、无相关专项资金、无政策文件支持等原因暂未办理5件,占总数的14.3%,具体办理情况见附件。

附件:彭阳县九届政协四次会议其他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