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8/2019-0019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古城镇
责任部门
古城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6-26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半年办理工作汇报

县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我镇涉及协办6件,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1号提案:海江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出行秩序规范整顿的提案》

办理情况:一是安装启用了古城农贸市场十字路口交通指示灯电子监控设备,规划停车位109个,有效规范了交通秩序。二是在学生放学时段拉起安全警戒线,学校教师联合古城派出所民警维持交通秩序,严防机动车非法运营。

二、第12号提案:任三敬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非贫困村扶持统筹推进我县农村整体发展的提案》

办理情况:同等重视非贫困村、贫困村发展,20个行政村水、电、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在重视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同时切实加大对非贫困村的项目资金支持,温沟至挂马沟8.6公里道路硬化工程正在实施,其他土路、巷道硬化已纳入五土共改改善人居环境项目。完成古城二幼新建、乃河小学扩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任河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项目农宅及围墙改造。

三、第17号提案:李恒春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主导产业的提案》(重点提案)

办理情况:利用2018年乡镇生态提升工程项目,在小岔沟、高庄居民点栽植酥梨286051亩。利用2019年乡镇生态提升工程项目,在小岔沟居民点、田壕村部及农户庭院栽植矮化苹果251030亩。大力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规划在田庄、郑庄栽植矮化苹果200亩,目前已完成68.8亩。建设挂马沟彩叶树种育苗基地,规划面积1271亩,总投资2859万元,栽植美国红枫等46个树种17.3万株。截至目前,投资1900多万元,完成土地平整1200亩,配套灌渠44.3公里,沙化道路23.8公里,引进栽植美国红枫、七叶树等43个品种12.1万株,栽植面积950亩,已完成项目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设过程中,预计可带动当地群众育苗300亩以上。建成到效益年后,每年可出圃优质名品彩叶树种苗木30万株以上,纯收益300万元以上,可解决当地村民500人的季节性就业问题,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四、第36号提案:买成德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农村和社区开展法律法规、乡规民约教育活动的提案》(重点提案)

42号提案:安振杰等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提案》(重点提案)

44号提案:任三敬等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双隐、双争现象有效治理的提案》

办理情况:一是加大法治工作宣传力度,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工作,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民代表大会等阵地累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等法律知识讲座9次,邀请县党校讲师在川口村开展《幸福在家庭 脱贫考奋斗 让和美家庭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力量源泉》专题讲座1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场次,制作普法宣传横幅6条,展板1个,张贴海报200张,发放知识读本、挂历普法宣传资料3500份。开展禁毒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二是发挥村民自治制度优势,指导各村成立一约四会,倡导推动移风易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民风建设,组织参加市县社火表演,荣获全市第三名。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端午等节日举办群众广场文化活动10场次,举办戏曲进乡村演出12场次。召开工作会表彰先进集体4个,脱贫攻坚优秀企业2个,先进个人92名。有效丰富了干部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干事创业动力,树立了文明乡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洁美家庭”“书香家庭活动,树立典型家庭3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