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19-00239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1-15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九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按照彭彭政办发〔2019〕40号《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涉及卫生健康局承办的政协提案3件。办理情况如下:

一、第3号:韩继忠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引进专家开展诊疗活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和加强中医人才培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案》

办理情况:一是引专家。2019年1月至今,共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3批次14人次,来县中医医院开展坐诊、讲座、手术等一系列诊疗活动,其中开展讲座13场次,查房25次,诊疗660人次,手术13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送人员。积极鼓励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区内外各类培训班,先后派出6名医务人员赴区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加强中医人才培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重培训。借助甘肃中医药大学专家在中医院开展诊疗活动,积极开展带教活动,开展专业知识讲座13场次,参加培训人员780人次。四是强科室。继续实施“双优”工程,巩固建立名医工作室2个。在总结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整理老中医验方基础上,以“团队+团队”的培养思路,积极培养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

二、第19号:张俊秀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好县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的提案》

办理情况: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医院于2018年搬迁至新院,在医院布局中规划了皇甫谧文化广场、中医文化长廊、悬壶济世雕塑等,彰显中医文化特色。二是宣传中医文化。开展各类活动,如晨操活动、养生茶采集活动、传统体操八段锦比赛、职工摄影作品大赛、中医经典诵读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三是加强中医药文化队伍建设。开展针对中医药从业人员的文化培训,提高全员中医药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名医工作室优势,培养学术继承人。

三、第32号:杨志斌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

办理情况:今年为加强我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采取“送、请、选、派”四项措施加快人才培养。“送”年轻有潜力的医务人员外出区内外三甲医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师带徒、深造短期轮训等渠道,提高业务能力。截止目前共选派25名医院中青年骨干到京宁、闽宁等区内外知名医院和医联体机构进修学习。“请”医联体成员单位、闽宁合作、京宁协作医疗等医疗机构专家来我县坐诊、带教、手术指导,提高县级医疗服务水平。实施“双优”工程,引进先进诊疗技术,满足就医需求。现已邀请区内外专家19批次130人次来我县开展坐诊、带教、手术指导等工作。“选”拔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技术骨干到医共体牵头单位学习培训,提高基层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凡晋必下”、“凡提必下”、“凡下必补”的制度。现已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39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245人(次)。“派”县城优秀医务人员服务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实施“双优”工程,引进先进诊疗技术,满足就医需求。截止目前组织安排县级23名医师到基层开展服务,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7人正在参加培训,46名村医已集中培训。创建县医院买成德1个名医工作室,县医院ICU与血液透析室2个优势特色科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