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01/2019-0020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1-11
有效性
有效

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及政协委员提案(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县九届政协三次会议委员重点提案、提案)

(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县九届政协三次会议期间,共立重点提案10件,已全部办理,其中已办结3件。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3号:韩继忠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引进专家开展诊疗活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和加强中医人才培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案》

承办单位:卫生健康局

办理情况:一是引专家。2019年1月至今,共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3批次14人次,来县中医医院开展坐诊、讲座、手术等一系列诊疗活动,其中开展讲座13场次,查房25次,诊疗660人次,手术13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送人员。积极鼓励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区内外各类培训班,先后派出6名医务人员赴区内外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加强中医人才培养,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重培训。借助甘肃中医药大学专家在中医院开展诊疗活动,积极开展带教活动,开展专业知识讲座13场次,参加培训人员780人次。四是强科室。继续实施“双优”工程,巩固建立名医工作室2个。在总结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整理老中医验方基础上,以“团队+团队”的培养思路,积极培养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

5何万兵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运用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集中扶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提案》

承办单位:发展改革局

办理情况:对《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彭政规发〔2018〕1号)进行了修改完善。目前,政府注资1000万元设立贷款周转基金已落实到位,支持宁夏汇融鼎信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扩展担保业务,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贷款周转难题。

11号:祁悦章委员提出的《关于编纂《彭阳革命史料选编》(下卷)的提案》

承办单位:史志办

办理情况:《彭阳革命史料选编》(下卷)已于2019年6月上旬交付固原市博奥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印刷,6月下旬完成出版。

17号:李恒春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主导产业的提案》

承办单位:自然资源局

办理情况:2019年通过集中连片型和庭院型两种模式新发展苹果种植7200亩,涉及全县7个乡镇2700余户,初步验收成活率在90%以上.通过苹果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有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带动彭阳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真正实现山绿民富的目标。

23号:提案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县民营经济稳健发展的提案》

承办单位:发展改革局

办理情况:通过修改完善《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拟增加帮助民营企业纾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产品流通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8个方面20条政策意见,支持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目前,该政策正在进一步讨论完善中。

26周雄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提案》

承办单位:自然资源局

办理情况:通过与乡镇、国有林场签订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强林地用途管制、林木采伐审核审批管理,严厉打击滥采、乱挖、乱砍、滥伐、乱占林地现象和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300余台次,受理各类报警51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39起。

31雅玉贵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白阳镇富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案》

承办单位:白阳镇

办理情况:富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富阳社区服务站一楼,目前已完成办公场所改造装修工程建设方案和施工图设计,正在申请县发展改革局立项批复目前,待立项批复后及时组织施工装修。计划2019年9月对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进行规范化布设。

34侯鹏委员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县停车场少和不文明停车的提案》

承办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

办理情况:目前,城区共有23个公共停车场、3个大型车辆停车场、2个地下停车场,并在人行道、车行道一侧划定停车位共5826个;各住宅小区共建设地下停车场12个2027个停车位,2878个地上停车位。今年,实施了彭阳县城区停车场项目三期工程—职业中学停车场,该项目总投资1.23亿元,新建地下车库8418平方米254个停车位,计划于2019年7月底投入使用,通过积极努力,城区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针对不文明停车,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了城区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和“僵尸车”清理活动,共清理违规停放车辆112辆,依法强制拖离6辆,规范车行6家。

36买成德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农村和社区开展法律法规、乡规民约教育活动的提案》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办理情况: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调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等,组织12个乡镇力量对156个行政村按照宣传引导“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要求,集中力量深入村组,逐家逐户进行宣传。156个行政村对村规民约制定情况进行自查,县文明办指导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共同商议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阵地作用,组织乡镇包片领导、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两个带头人”等“6支力量”全面开展各类讲习活动。1-5月共开展讲习1481场次,培训人数51333人次。组织在全县156个行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相关知识宣讲暨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物质奖励提高群众参与度,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和移风易俗等知识,提高全县广大群众对相关理论、政策、法规等知识的知晓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

充分利用彭阳新闻、彭阳广电、彭阳发布、彭阳政务等网络媒体、政府网站等平台定期发布移风易俗内容8期,相关内容阅读量突破12.8万人次。各行政村发挥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传播手段的作用,定期宣传当地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机构职责和红白事操办规定等,进一步扩大移风易俗宣传覆盖面。

42安振杰等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提案》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办理情况:举办彭阳县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家风家教家训”培训会,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县各乡镇移风易俗“一约四会”业务工作人员,各行政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骨干成员,各行政村妇委会主任600余人进行系统培训,切实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配强行政村“四会”组织力量。各乡镇按照培训主题相继召开“红白理事会”成员培训和“家风家教家训”培训,并指导督促理事会做好抵制“高价彩礼”和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陋习方面的工作,培育向上向善民风。

组织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先进乡(镇)、移风易俗工作先进村、移风易俗先进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模范户等评选活动,评选先进乡镇3个,先进红白理事会14个,民风建设示范村26个,民风建设示范户46户。同时邀请移风易俗模范户、民风建设示范户12人走进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述感人故事,用群众身边鲜活的事例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引导群众形成讲道德、遵村规、崇勤劳、重节约的良好风气,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准,在榜样标杆的事迹中接受教育。

提案办理情况。县九届政协二次会议期间,共立委员提案44件,目前已办结11件,占总数的25%;正在办理22件,占总数的50%;因缺乏资金、纳入2020年项目原因暂未办理10件,占总数的22.7%;不能办理1件,占总数的2.3%,

附件:彭阳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