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0/2019-0016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1-08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九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按照彭政办发〔2019〕40号《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涉及自然资源局承办的政协提案3件。办理情况如下:

一、第17号:李恒春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主导产业的提案”

办理情况:按照固原市委四届二次全会提出“四个一”要求,为找准适宜我县种植的“一棵树”有效解决我县经济林树种单一问题。通过苹果产业基地的建设,将会辐射带动彭阳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农民产业脱贫步伐,有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精准脱贫好基础工作,真正实现山绿民富的目标2017年县委、县政府引进宁夏东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在我县红河镇红河村流转土地500亩,试验试种了30亩矮砧烟富3号苹果,苗木成活率达到99%,发新稍近40公分,并且能安全越冬,试验试种取得了初步成功,加之我县过去就有种植苹果的基础,为我县发展以结果早、产量高增收快的优质矮砧和乔化+短枝型苹果打下了基础。2019年通过集中连片型和庭院型两种模式新发展苹果7200亩,涉及全县7个乡镇2700余户,初步验收成活率在90%以上。

二、第26号提案:周雄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的提案”

办理情况:与乡镇、国有林场签订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加强林地用途管制、林木采伐审核审批管理,严厉打击滥采、乱挖、乱砍、滥伐、乱占林地现象和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出动车辆600余台次受理各类报警131。已查处林业行政案件92起,其中:擅自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23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21起,擅自开垦林地1起,在禁牧区域内放牧47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人员92人,批评教育40人,收缴罚款165.78757万元移交固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火灾案件55移交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火灾案件77;正在查处2019年森林资源督查图斑27起。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和区、市、县有关禁牧封育的政策文件,对偷牧现象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巩固禁牧封育成果。

三、51号提案:林万丰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县城商服功能区域划的提案

办理情况:按照彭阳县空间规划要求,结合县城发展实际,及时调整县城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县城功能布局,以模式创新、业态融合、商圈提升等为重点,今年集中打造一批商业综合体和旅游示范街,相继开工建设浙商国际文化旅游示范街、水岸星城尚街、新时代广场等重点商业功能区,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商业功能区的优化和大型企业的引进,不仅提升了我县的知名度,同时带动县域商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11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