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2/2019-0003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7-24
有效性
有效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涉及交通运输方面办理情况

一、总体情况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立涉及交通运输发展和建设领域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共9件(其中议案3件,建议6件),接到办理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办理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办理要求,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办理。目前,正在办理议案3件、建议1件,列入计划、争取办理建议4件,建议由其他部门办理建议1件。

二、办理情况

(一)正在办理议案、建议(4件)

1、第5号  马素贵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新集乡何山村部至后湾组及白河村部至阳洼里组道路的议案”

办理情况:该道路列入2019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由新集何山村部至后湾公路项目(8.4公里)和沟青公路至新集阳洼里公路项目(7.2公里)组成,路线全长15.6公里,于2019年4月完成招投标工作,5月开工建设,目前完成土方路基10公里,完成砂砾垫层4.5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2、第6号  张和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城阳乡沟圈村麦草渠至北塬村沟嘴道路的议案”

办理情况:该道路列入2019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由

城阳北塬村部至麦草渠公路项目(5.4公里)和城阳北塬至沟嘴公路项目(5.9公里)组成,路线全长11.3公里,于2019年4月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目前完成土方路基9.5公里,完成砂砾垫层3.5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建成通车。

3、第12号  海文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交岔乡关口村炭洼至东洼村王区道路的议案”

办理情况:该道路列入2019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因受全县整合资金压减影响,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8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初开工建设,2020年6月建成通车。

4、第10号  刘惠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罗洼乡罗洼村上湾至后山公路的建议”

办理情况:该道路列入2019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因受全县整合资金压减影响,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8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初开工建设,2020年6月建成通车。

(二)计划、争取办理建议(4件)

1、第8号  杨国儒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孟塬乡虎山庄村施坪组至城阳乡涝池村后山段道路的建议”

办理情况:我局经现场核查,该建议符合当地发展需求,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已列入“十三五”公路建设规划,并将积极申报2020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改善当地通行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2、第9号  刘小霞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孟塬乡白杨庄村西岔洼组漫水桥的建议”

办理情况:我局经现场核查,因修建漫水桥投资金额较大,县交通运输局项目资金筹措困难,目前无法及时修建,将积极争取立项建设,早日建成通车,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

3、第11号  马巧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红河镇宽坪村什字机井至什字张沟组道路硬化的建议”

办理情况:我局经现场核查,该建议符合当地发展需求,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已列入“十三五”公路建设规划,并将积极申报2020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改善当地通行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4、第12号  王克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新修耳城村至甘肃小堡条断头路的建议”

办理情况:我局经现场核查,该建议符合当地发展需求,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已列入“十三五”公路建设规划,并将积极申报2020年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计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进一步改善当地通行环境。

(三)建议其他部门办理建议(1件)

第13号  赵世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草庙乡新洼村部至赵新庄路段铺设排水管网的建议”

办理情况:我局经现场核查,该建议符合当地发展需求,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建议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草庙乡组织实施。

三、存在问题

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我局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由于受财力、项目前期等诸多客观条件的限制,办理工作与各位代表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四、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积极争取将各位代表们提出涉及交通方面的议案、建议能够逐步得到有效解决,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附:议案办理项目简介


彭阳县交岔关口炭洼至东洼王区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彭阳县交岔关口炭洼至东洼王区公路是2019年我县安排实施的人大议案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7.3公里,项目位于交岔乡镜内,起点位于关口村,与王石公路相交,途经王区村、炭洼村,终点位于东洼村,服务人口0.07万人。

项目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厘米厚级配砂砾基层,路面总厚度为38厘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及附属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1011.2万元。该公路项目因受全县整合资金压减影响,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8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初开工建设,2020年6月建成通车。


彭阳县新集何山村部至后湾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彭阳县新集何山村部至后湾公路是2019年我县安排实施的人大议案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8.4公里,项目位于新集乡镜内,起点位于何山村部旁,与庙咀水库至何山沥青路K4+400处相交,途经后湾、新寺湾,终点位于白河村新寺湾组,与2019年实施的沟青公路至新集阳洼里公路K2+502处相交,服务人口0.06万人。

新集何山村部至后湾公路委托固原市公路勘测设计院完成勘测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宁夏嘉宇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建设,由青海省天翔公路桥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委托彭阳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监督。项目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6.5米,路面宽5.0米,路肩宽0.7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厘米厚级配砂砾基层,路面总厚度为38厘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及附属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1263.7万元。该公路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土方路基完成6公里,砂砾基层完成4.5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彭阳县沟青公路至新集阳洼里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彭阳县沟青公路至新集阳洼里公路是2019年我县安排实施的人大议案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7.2公里,项目位于新集乡镜内,由一条主线和一条支线组成,主线长6.6公里,韩寺支线长0.6公里,起点位于白河村上白河,与沟青公路K5+030处相交,途经新寺湾、阳洼里,终点位于新集乡与平凉市安国镇交界处,与西阳至青龙水泥路相交,服务人口0.08万人。

沟青公路至新集阳洼里公路委托固原市公路勘测设计院完成勘测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宁夏鹏特吉瑞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建设,由青海省天翔公路桥梁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委托彭阳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监督。项目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6.5米,路面宽5.0米,路肩宽0.7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厘米厚级配砂砾基层,路面总厚度为38厘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及附属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1156.7万元。该公路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土方路基完成4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彭阳县城阳北塬村部至麦草渠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彭阳县城阳北塬村部至麦草渠公路是2019年我县安排实施的人大议案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全长5.4公里,项目位于城阳乡镜内,起点位于城阳乡北塬村部旁,与孟城公路K24+010处相交,途经中组、下组,终点位于麦草渠组,服务人口0.04万人。

城阳北塬村部至麦草渠公路委托固原市公路勘测设计院完成勘测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抚州市恒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建设,由四川建充工程项目监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委托彭阳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监督。项目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厘米厚级配砂砾基层,路面总厚度为38厘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及附属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930.96万元。该道路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土方路基完成3.6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彭阳县城阳北塬至沟嘴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彭阳县城阳北塬至沟嘴公路是2019年我县安排实施的人大议案项目,路线呈东西走向,全长5.9公里,项目位于城阳乡镜内,起点位于城阳乡北塬村,且与2019年实施的城阳北塬村部至麦草渠公路K2+094处相交,途经沟嘴、海湾,终点位于沟圈村小湾组,服务人口0.08万人。

城阳北塬至沟嘴公路委托固原市公路勘测设计院完成勘测设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宁夏天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建设,由四川建充工程项目监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委托彭阳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监督。项目按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面层20厘米厚级配砂砾基层,路面总厚度为38厘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设计速度15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桥涵、防排水及附属工程,项目批复总投资1305.6万元。该公路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土方路基已完成,砂砾基层已完成3.5公里,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建成通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