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24-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4-03-27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召开九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320日,彭阳县召开九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永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始终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体检职能更加突出、成果运用更加顺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审计保障。新的一年,县委审计委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要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重点,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全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做到党中央、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助力县域加快发展。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切实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将百姓关心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把促进落实惠民政策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努力为百姓办成更多实事。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追责问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权威高效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要建立健全审计监督制度,加强与人大、纪检、组织、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资源横向协作,切实增强审计监督严肃性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整改意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推诿拖延整改、虚假整改、屡审屡犯以及履行审计整改责任不到位的事项,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