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23-0001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11-27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召开九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近日彭阳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永强召开九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彭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彭阳县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工作办法(试行)》《彭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2018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美丽新宁夏彭阳新篇章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狠抓落实中确保如臂使指要全面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更好发挥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在从严监督中确保如影随形要围绕六个聚焦,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突出财政资金管理,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审计的敏锐性、前瞻性。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民生资金更好地惠及百姓。要坚持把问题查清、把原因查透、把责任查实,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经济卫士使命职责,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完善监督体系,在广聚合力中确保如雷贯耳要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同等重要。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绝不能掩着捂着,绝不护犊子,不当老好人,发现的问题无论轻重、无论大小,都要厘清责任,根据情节问责追究,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该法律追究的法律追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传承发扬三立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