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23-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3-23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322日,彭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9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永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彭阳审计工作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审计部门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挑重担、扛重责,全力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价值。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贯穿于谋划审计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推动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审计部门要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县委九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抓牢审计整改,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台账管理、清单化推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有关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工作格局,提升监督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