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22-0001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3-03
有效性
有效

发挥审计专报作用 助力推动审计整改

今年以来,彭阳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专报》这一信息载体作用,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报送审计整改专报2期,县长周浩高度重视并对每期《审计专报》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加快整改节奏、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确保审计整改提质提速,助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提炼总结。一方面对2018—2020年各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排查,梳理出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和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两大类问题未整改到位,并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共性和突出问题,提炼成《审计专报》(第一期);另一方面紧盯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对县委、县政府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梳理出未整改到位的问题2个,以《审计专报》(第二期)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并提出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建议,为下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落实批示,督促整改。以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专报》批示为契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在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专题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具体审计整改方案、措施,设定审计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县审计局积极履行督促检查责任,向相关部门(单位)发送《审计查出未整改到位问题工作提醒函》13份,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立审计查出未整改到位问题清单,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打通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