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22-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3-17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3月16日下午,彭阳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精神,陈润儿、咸辉、赵永清同志关于审计工作有关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议通过了《彭阳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彭阳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今年审计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标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审计干部要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干事创业,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尽责、树好形象的基础工作,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以过硬的政治素养笃定干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围绕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科学编制项目审计计划,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审计工作。要紧盯“四个促进”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持续发力、精准审计。要把对政策、体制、制度、机制的研究作为审计的前置准备,加强对重大政策的日常研究与储备,确保“研究型审计推进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三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审计整改。抓好审计整改是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被审计单位要严肃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历年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确保问题销号清零。审计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