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6/2023-00045
文号
彭爱卫办函〔2023〕3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2-23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爱卫办关于开展2023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

彭爱卫办函〔2023〕3号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面貌。现就做好2023年第二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绿色环保人人参与

二、活动时间

2023224日(星期五)

三、活动内容

(一)集中整治卫生薄弱环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环卫保洁人员和居民群众,重点对背街小巷、农(集)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

(二)加强重点场所环境整治。针对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聚集场所,重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及时做好保洁清扫,并加强重点部位消毒,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出行。引导居民开展家庭室内外环境和小区庭院“搬家式”卫生大扫除,美化、净化房前屋后,自觉打扫庭院、厕所、圈舍卫生,清理生活垃圾。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全面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宣传解读工作,通过政务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准确掌握《条例》内容,营造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卫生健康科普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形成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文明健康社会氛围。

县爱卫办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并于3月1日前将有关活动信息、图片(照片内不能出现车辆违停、地面垃圾、破损墙体,小广告,网线凌乱,飞线,公共设施破损,杂乱无章现象及其他不文明行为。)或视频报县爱卫办。

联系人:张乐乐,7012462

电子邮箱:pyxawb2016@163.com

附件:1.彭阳县2023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情况统计表

      2.爱国卫生活动记录(模板)


彭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2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