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29/2018-89850
文号
白政发〔2018〕421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白阳镇
责任部门
白阳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8-11-30
有效性
有效

白阳镇2018年度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总结

白政发〔2018〕421号

 

一年来,根据《关于开展全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宁政机发〔2014〕27号)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相关文件和目标责任书各项指标要求,我镇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单位情况

白阳镇政府办公有综合业务楼1幢,为层框架结构,有卫生间4间(男3间,女1间),共计有水龙头16个,大便池7个,小便池6个,总建筑面积161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平方米;2018年单位在编职工45人,外聘人员13人,后勤服务人员6人,上年度外来办事人员共计3012人,外来办事人员折算为全年用水人数为12人;直机关6个,在编职工及外来办事人员合计共41人2018白阳镇政府及乡直机关单位取用水总量858立方米,用水总人数117人,人均日用水量29.8/天·人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宣传到位。为加强对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工作的组织领导,白阳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由副镇长为组长,各站、所和居委会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形成副镇长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为了使节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节水管理制度、节水会议制度、巡查和计量等制度,确保节水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专人负责用水量统计,如实记录原始数据,建立统计台账,使节水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三)精心组织,措施到位

1.加强领导,组织落实。“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是当前我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单位领导高度重视,适时成立创建工作机构,并把创建工作纳入到本单位工作的重点之中。

2.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各镇直单位结合创建工作实际, 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等,层层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并在人力、物力及经费方面给予支持。

3.措施到位,效果显著。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涉及面广,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各镇直单位平时注重工作落实,狠抓节水重点项目和环节,确保了节水目标的顺利实现。一是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换老化的供水零件;二是在用水区域设置节约用水标识,使单位全体职工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发现阀门损坏,及时报告修理,杜绝“长流水”和“滴漏”现象,厕所全部采用红外感应式冲水设备,切实减少耗水量。2018年度用水共计858立方米,较2017年用水911立方米有大幅度减少,2017年人均日用水量为32.2L/人·d,2018年人均日用水量为29.8L/人·d,人均日用水量下降2.4 L/人·d。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了100%。

三、主要措施

(一)制定出台相关规划。节水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根据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及未来总体发展规划,制订了《白阳镇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节水规划》、致全市民的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一封信和节水倡议书等。

(二)强化宣传教育。宣传教育是培养节水意识有效手段,节水是一项全民性工程,不是靠某一部门单打独斗就能取得成效的。节水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人们的用水习惯,甚至降低原有工作、生活的舒适性,这就难免招致某种程度的压力。因此,我们要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的习惯,使节水工作真正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落实到每个办公室每个人,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悬挂横幅13条,制作宣传展板9块、固定宣传栏6处,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手机短信2000余条、印有节水标志门帘和围裙800多个,在用水公共部位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

(三)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技术新产品是提高管理水平的必然途径,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和新产品,改造水龙头等节水器具38套。

(四)加大节水投入。节水投入是做好节水工作的有力保证。各单位先后投入用于节水改造资金1万元,资金投入主要用于节水器具及供水管网的改造,以确保有限的投入得到最大化的产出。

虽然我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存在的差距,今后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强化节水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新措施,以建设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为目标,积极推进节水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研究,积极探索,不断推进节水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彭阳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白阳镇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