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36/2023-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罗洼乡
责任部门
罗洼乡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3-02-10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罗洼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彭阳县罗洼乡人民政府

规范简称:罗洼乡人民政府

单位性质:直属机构

单位级别:正科级

主要负责人:王霞

办公电话:0954-7010898

传真号码:0954-7010898

机构设置:洼乡设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9个。其中,党政机构5个,事业单位4个。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8:30-12:00  14:30-18:30

冬季:8:30-12:00  14:00-18:00

办公地址:彭阳县罗洼乡街道

二、主要职责:

(一)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做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社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三)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四)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力。

(五)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力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1.综合办公室。负责党委、人大、政府机关内部事务运行、管理、督查、考核等工作;负责各类会议、文件、机要、人事、档案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武装、政务公开、网络信息等工作;完成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统战、工会、团委、妇联及社会团体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3.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调查全乡经济发展工作动态,做好经济建设工作;负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负责精准、就业创业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统计、商务、旅游等工作;负责各类建设项目管理和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制定乡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计划并督促落实;负责乡村规划编制和建设管理;负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和服务;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4.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卫生健康促进办公室)。负责民政、民族宗教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文化、人口、卫生健康、教育体育、市场监管及食品安全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5.综合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按照综合执法事项清单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派驻乡的执法机构和综合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负责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日常执法工作监督检查;负责行政处罚案件的复核、报批、复议、诉讼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救灾减灾等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1.民生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乡行政职权范围内事项的审核、审批以及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等工作;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负责社保、医保、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儿童福利、“三留守”、社会救灾救助等领域的政务服务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按规定负责婚姻登记有关工作;负责残疾人服务工作;指导村政务服务代办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乡村振兴农业、生态环境、土地管理、地质灾害、农村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农林畜牧水产养殖、林草管理、水利防汛等方面工作;负责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农业新技术推广应用等工作;负责自然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等防灾救灾减灾工作;负责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3.综治中心。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法制建设和普法宣传、平安建设等工作;负责统筹网格化建设和管理;负责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建立群防群治联动机制,负责综合指挥平台管理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4.财经服务中心。负责乡、村两级财务会计核算工作;编制、执行、管理财政预算决算;负责监督管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负责政府采购、机关财务、固定资产、节能降耗管理工作;负责对村财务及资产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做好乡、村财务公开及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完成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