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50/2022-00034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7-15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制定本要点。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22〕29号)和《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彭阳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以重点领域为抓手,推进政务公开

(一)主动公开各类规划项目。主动公开园区管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做好园区规划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归集整理和主动公开工作。

)细化财政领域事权信息公开。深入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严格公开时限、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方式,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依法、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性区别,切实增强及时性针对性要求,进一步规范流调信息审校发布和归档移交管理工作,保护好个人隐私。

三、以服务质量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政务公开

(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完善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园区信息,切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园区改革、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信息的公开,围绕企业发展抓好园区招商信息和惠企政策等信息的公开,切实提升主动公开实效。

(二)拓展政策解读公开渠道和引导效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进行转发转载,发挥好主流媒体“定向定调”作用。

(三)加强重大政策咨询服务。进一步畅通政策咨询渠道,依托12345等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线上线下政策咨询服务。

(四)抓好日常回应关切和政民互动。对“12345”网上受理平台、征求意见箱收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咨询,由各相关股室负责解释、回应和答复。

四、以规范工作制度为抓手,全周期推进政务公开

(一)规范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全力做好上网信息审核把关,严格落实政务信息“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管理,优化发布、传播、互动、办事功能。

(二)规范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强化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落实专人专责,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规范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个环节,确保依法依规答复。认真抓好协查件的办理工作,提高协查的准确性、全面性。

(三)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严格按照“公开事项只增不减、公开方式只多不少、公开时限只紧不松”的原则,依据权责清单、“三定”规定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及人事信息等实行动态管理、更新调整。

五、以强化支撑保障为抓手,全领域夯实工作基础

(一)压实主体责任。以园区管委会公开发布的重要政策性文件,由管委会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主动答疑解惑,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对重大政策产生的各种影响,以及时机和形势可能产生的附加作用进行充分评估,避免出现发生误解误读。

(二)强化教育学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学习内容,配齐配强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保持人员稳定。加大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力度,及时报送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总结推广工作。

(三)加大考核力度。将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列入单位季度考核,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实时跟进推动,确保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