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3/2019-00005
文号
彭水发〔2019〕99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5-09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水务局关于印发2019年防灾减灾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方案的通知

彭水发〔2019〕99号

各股室、站所、中心、队、公司: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地震应急救援社会化水平,按照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水务局2019年防灾减灾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担负起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责任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在全局营造宣传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演练时间

2019年5月10日下午3时整。

三、演练内容

地震紧急避险和人员疏散演练。

四、演练对象

局机关全体职工。

五、演练地点

水务局后院

六、组织机构

演练总指挥:常富礼,负责本次地震演练的全面领导和指挥工作。

三楼负责人:黄金德,负责三楼全体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防止相互推挤、踩踏,确保人员安全到达应急避难场所。

四楼负责人:杨如宝,负责四楼全体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防止相互推挤、踩踏,确保人员安全到达应急避难场所。

五楼负责人:张银军,负责五楼全体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防止相互推挤、踩踏,确保人员安全到达应急避难场所。

工程队办公楼负责人:虎俭银,负责工程队办公楼及盛泽公司全体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防止相互推挤、踩踏,确保人员安全到达应急避难场所。

演练联络员:王琥,负责拉响警报和撤离后的人员清点及报告工作。

七、紧急避险和人员疏散演练程序

(一)紧急避险。各楼层负责人员听到紧急避险演练警报声后,组织指挥本楼层参演人员紧急避险。

(二)人员疏散。各楼层负责人员听到疏散演练警报声后,各负责人指挥参演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防止相互推挤、踩踏,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三)清点人数。参演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后,由负责人向参演总指挥报告疏散出的人员数。

八、演练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本次演练活动的组织领导,责任到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明确职责,精心组织。认真制定操作性强、安全可行的演练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演练活动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三)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演练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对演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彭阳县水务局

                                                      2019年5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