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70/2022-0002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5-31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科学保健防骗局 理性养老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形成打击整治合力,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5月24日上午,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怡园广场举行了“科学保健防骗局 理性养老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学保健防骗局 理性养老享健康”“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的主题横幅庄重醒目。执法人员热情地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发放宣传资料、指导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解答消费疑虑,耐心地讲解关于养老诈骗的相关案例,宣讲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执法车辆1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用品800余件,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市场上有部分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养身保健的需求,假借义诊、低价旅游、健康咨询、保健体验等名义推销保健产品,诱导老年人参与其中并消费,给家庭造成经济负担、身体健康埋下隐患。为此,彭阳县市监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突出重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日常监管为契机,重点打击诱导老年人消费、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凡是涉及违法犯罪的将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惩处,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常执法宣传共计100余次。

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养生请选择正规场所,理性消费,相信科学,保健养生不能治病,切忌有病乱投医,切勿轻信神医、神药。如发现虚假宣传、欺诈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及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