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37/2017-68756
文号
交政发〔2017〕111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交岔乡
责任部门
彭阳县交岔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7-06-1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专项资金安排的通知

交政发〔2017〕111号

各有关村: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第一、二批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计划的通知》(彭政发〔201738号)和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第一批)的通知》(彭财农发〔201799号)文件精神,分配给我乡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资金50万元,614日,经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将此项资金安排如下: 

  一、资金分配 

  关口村10万元、交岔村10万元、关台村10万元、保阳村10万元、大坪村10万元。 

  二、资金使用模式 

  要求相关村结合各自产业实际和发展优势,通过经营农业机械为农民提供生产服务,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利用现用土地、林区、旅游等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发展乡村旅游;创办领办产业协会或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养殖园区、种植基地、劳务中心等;创办电商服务、村镇银行、信贷协会等,成立互助担保基金中心,收取担保费采取村企联建、合作联营、参股经营等方式,创办物流运输、专业市场等经济实体等多种有效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资金使用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相关村要高度重视,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立足本村实际,千方百计想办法、出思路、定措施,积极开拓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二要抓好考核评价。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责任考核制,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各村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并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星级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挂钩。 

     三要规范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村集体经济资金管理办法,设立规范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坚持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截留或挪用,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定期公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交岔乡人民政府 

                                                                 20176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